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参选史罕见 刘云平竞选加州参议员获州长站台

2011年02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州州长布朗(中)表示支持刘云平(右)竞选州参议员,左为加州参议员斯坦伯格。(美国侨报 邱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州长布朗11日到加州28选区华裔参议员候选人刘云平竞选总部为其背书。州长为华裔候选人背书,这在华裔参选史上是罕见的。布朗说,“加州需要刘云平进入州参议会。”

  前53选区加州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决定角逐15日举行的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特别选举,上任不久的州长布朗(Jerry Brown)11日上午亲自到刘云平设在托伦斯市的竞选总部为其站台打气。刘云平说,州长是特别来为他背书的。

  加州参议会目前有24位民主党参议员、14位共和党参议员。布朗在支持刘云平竞选演讲中说,刘云平即是加州参议会的第25位民主党籍参议员。

  “加州需要刘云平进入参议会,协助推动预算改革并创造就业机会。”一向以生活作风节俭而闻名的布朗半调侃地说,他支持刘云平的另一个原因是,刘云平和他一样节俭。

  英文媒体推测,布朗为刘云平背书其实是为了争取在州参议会上通过自己的预算案增加筹码。但布朗对此回应说,他此次只是为了支持刘云平选举而来。

  为推动加州预算改革,布朗上月即公布了州府预算草案。根据新的预算草案,布朗计划延长增税、大幅删减预算,以达到减少250亿元亏空的目的。但布朗的这一以大幅删减预算为手段的改革遭到了包括民主党民选官员的反对。

  刘云平表示,将全力支持州长推动预算改革。刘云平3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孩提时代家境贫穷,一家人住在别人的地下室内过活。移民初期,刘云平的父母在跳蚤市场卖些小礼品维持全家生计,经努力多年后刘云平的父母成了小企业主,开了六家店面。

  刘云平说,多亏父母支持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他才能有机会为更多民众服务,也正因此他才决定竞选加州参议员的席位。刘云平本科是计算机和政治学专业,毕业于史坦福大学,后在乔治城大学获得法学学位。此后在美国空军任检察官。(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