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女作家小说获选多伦多读一本书活动指定书目

2011年02月1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公共图书馆(Toronto Public Library)宣布,将华裔加拿大作家方曼俏(Judy Fong Bates)的长篇小说《巨龙咖啡店的子夜》(Midnight at the Dragon Cafe)选为今年多伦多读一本书(Keep Toronto Reading One Book)活动的指定书目,邀请本市居民一起领略作者的文学风采。

  这部小说描述的是一个中国小女孩随父母来安省的一个小镇定居,如何努力融入加国社会的故事。女孩的父母经营当地唯一一家中国餐厅——巨龙咖啡店。

  方曼俏是著名加拿大华裔作家,曾凭借该小说获得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发的阿列克斯奖(ALA Alex Award)。她自己亦是很小时候就来加拿大,但从47岁才开始写作,并且愈来愈多地寻找自己的中国根。

  方曼俏表示,像她这样从小移民地孩子,公共图书馆是她开始爱好小说和文学的摇篮,亦对她的青年生活产生重要影响。

  多伦多公共图书馆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公共图书馆之一,她对自己的作品《巨龙咖啡店的子夜》能被其选为今年多伦多读一本书活动的指定书目感到兴奋与自豪。她非常期待能在4月1日与多市读者见面。

  今年是第4届多伦多读一本书活动,公共图书馆文化与特别活动筹划主管Tina Srebotnjak表示,筹选委员会选定这本书,主因其老少皆宜,而且书的内容非常符合多伦多集合多元文化的背景,而本书介绍不同文化之间如何兼容的主题会在多市市民间产生共鸣。

  除了宣布指定书目外,今年多伦多公共图书馆还围绕这本书展开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邀请方曼俏在4月1日发表公共演讲、举办阅读讨论会、关于该书主题的公共讲座,以及在士巴丹拿花园饭店(Spadina Garden Restaurant)进行《巨龙咖啡店》会餐,届时该餐馆将会布置成巨龙咖啡店的样子。

  多伦多读一本书活动是让多伦多阅读活动(Keep Toronto Reading)的一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