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谭燕玉时装设计融入昆曲色彩 望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2011年02月1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融入昆曲服装的水袖、体现帝王气息的长袍晚礼服。(美国《星岛日报》)
    时装发布会之后,谭燕玉(右二)向嘉宾好友介绍其当季的设计理念。(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裔设计师谭燕玉(Vivienne Tam)的新一季时装作品12日亮相纽约曼哈顿林肯中心的2011秋冬季时装周舞台。在谭燕玉新一季的时装中,作品风格融入了昆曲的婉转缠绵与华丽多变。

  谭燕玉表示,2011秋冬季的设计都围绕着“两重性”(Duality)来展开,即在新与旧之间、在古老与现代之间,寻找平衡点。作为一名华裔,她常在既敬畏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履行将古老融入现代生活中的创新责任之间求索。

  谭燕玉坦言,创作中,她深受昆曲戏剧的启发。2011年是昆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第十年。拥有600年悠久历史的昆曲,作为中华戏曲文化历史中的一块瑰宝,在当今现代仍魅力不减。她在本季作品中充分融入昆曲中婉转缠绵的情感,采用昆曲服装华丽鲜艳的色彩风格,希望以此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昆曲文化。

  谭燕玉在当季的设计中,大胆采用昆曲服装的华丽图案和鲜艳色彩,将其融入作品中,改造为可在日常生活中穿着的现代服装。除了秋冬季常见的黑、白、灰色系,谭燕玉以其最钟爱的红色系作为点缀,既展现出昆曲的艳丽风格,也为其新一季秋冬时装带来视觉上的跳跃性和冲击力。

  作品的设计中,凸显了腾龙、祥云、风火等中国传统图案。面料使用上,大胆采用不同纹路、不同质感面料之间的搭配。在使用毛呢、皮革等较为厚重的秋冬面料基础上,配以轻盈的蕾丝、丝绸和羽毛,为冬季的枯燥增添一抹女性的妩媚和轻柔。

  谭燕玉表示,身为一名华裔时装设计师工作,就是要履行桥梁的作用,向全世界介绍中国文化。因而在数年来的创作中,她总是钟爱中国元素和中国色彩,作品中总是充满着浓浓的东方气息,用设计来诉说那些伴随着她成长的古老的中国故事。(陈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