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情人节盘点华人爱情故事:助植物人女友重生最感人(2)

2011年02月1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情人节前的周末,商家纷纷推出了与情人节相关的折扣商品。图为在硅谷的一家JCPenney,首饰柜台前有不少情侣正在购买定情物。 (美国《侨报》/陆杰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人夫妻情人节互诉衷情 小情侣费心思制造浪漫

  尽管并非每个人的爱情都如马来西亚这对华人情侣般充满波折和轰轰烈烈,但对每个人来说“情人节”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意义,庆祝方式也花样百出。献一束玫瑰花、寄上一张情人卡、与家人或情人共度温馨的夜晚……相信绝大多数的在美华人都会入乡随俗,在西洋情人节的特殊日子里,向自己心爱的人倾诉爱慕之情。

  居住于圣荷西的彭先生,与爱妻结婚10载,育有两个可爱的儿子。据美国《侨报》报道,彭先生目前在硅谷一家高科技公司从事软体设计。夫妻俩是在国内念大学时认识,爱情长跑8年,结为连理后再双双赴美留学,各自都在美国东部的大学拿到了硕士学位。搬迁到湾区后,夫妻经过数年打拼,生活条件逐渐改善,两个儿子也先后降临,给全家带来了欢乐。为照顾两个小孩,彭太太目前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谈及两人的情感生活,彭太太总是一脸喜悦。她称先生是典型的“中国式好丈夫”,体贴、温柔、善解人意。虽然工作忙碌,但下班后先生都会卷起袖管,帮助她料理家务。更令她感到温馨的是,赴美已逾10载,每当情人节到来,“丈夫都会给我一个惊喜。即便是刚到美国,手头不宽裕的情况下,他也都会想尽一切办法,买个小礼物送给我。”

  彭太太坦言:“彼此身在海外,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婚姻的维持并不容易。如果双方都能时时想到对方,为对方分担喜悦和痛苦,爱情之路就会走得更长更远。”彭先生的婚姻理念非常简单:“在充满诱惑力的美国,夫妻要维系婚约,体贴和包容缺一不可。情人节送礼物固然重要,但这还不够;如果每天都像情人节一样,对太太倾诉自己的真情实感,那么我坚信,太太铁定跟你一辈子!”

  “80后”的中国东北小伙子小张,两年前就读南湾迪安萨社区学院时,认识了一位来自广东的女孩阿华。两人一见倾心,不久成为一对情侣。为欢度一个特殊的情人节,小张和阿华决定利用情人节前的周末,开车出远门,到一个靠近海边、充满情调的地方,共度良宵佳节。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两人计划在无人打扰的温馨之处,点上蜡烛、伴着歌声,弹上吉他,在对方的耳边轻声地说一声:“我爱你!”那是多么富有诗意和浪漫情调啊!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