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家庭团聚类缩减引关注 加经济移民名额拟下调两成

2011年02月1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日前传媒公开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计划明年削减移民配额,其中以家庭类别的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为重灾区,削幅高达三成,现在才提出此类申请的移民,随时要等13年才能家庭团聚。消息公开后4日,移民部长康尼13日即召开记者会,高调宣布移民部成功将积压的申请个案减半,有意减低有关数字所引起的回响。

  康尼当天响应大大减低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时解释,移民部给予家庭团聚的配额维持不变;但由于夫妻及独立子女移民人数明显上升,在无法满足所有移民申请人的要求下,必须有所取舍,其中当以有对加拿大经济有帮助﹑可以工作﹑纳税为优先考虑。因此,在家庭类别中,配偶或子女团聚便获得更优先处理。

  他又说:“若出于政治动机,我大可说将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由1.4万个提升至10万个,可是那是不负责任的;增加这个类别的名额意味着经济类别等移民的名额减少。”

  康尼承认,政府有义务帮助移民家庭团聚,移民部亦希望尽量能令各移民类别能达到适当的平衡及组合。

  经济移民升幅最大达21%

  去年加拿大移民数字高逾28万人,创过去57年新高,亦较去年原定预设目标高出6%。其中以经济类别移民升幅最大,达21%。其中透过联邦政府推行的技术移民计划来加﹑抵埠前已觅得工作的一部分新移民,抵加后3年,平均工资已达7.92万元。

  但尽管如此,据了解,移民部今年计划将该类别的名额由去年的7万个下调至5.6万个,跌幅近两成。对此,康尼解释,加国总移民配额始终维持在24万至26.5万之间,无疑联邦技术移民计划的成效已逐渐改善,但与此同时,省推荐项目(PNP)的效果亦相当不俗。

  省荐移民名额增至36419个

  这计划最大优势是,不但可令移民分布得更平均,不用再集中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几个大城市外,即使移民申请人没有大学教育,但他们抵加前已经觅得理想工作。联邦政府决定提高省荐项目的移民配额同时,自然要减低联邦技术移民限额。

  但大前提是经济类别的移民配额没有改变。省推荐项目配额将由2005年的8,047个增至今年的36,419个。

  康尼又强调,当金融风暴后,大部分西方国家削减移民人数时,加拿大移民却不降反升,正可为加拿大经济环境提供足够的劳动人口,加快加国复苏步伐。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