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杰出华商选举将颁奖 首位华裔总督获终身成就奖

2011年02月1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首位华裔总督伍冰枝将出席领终身成就奖。(加拿大《明报》)
    “八仙”连同嘉宾,向商界人士及来宾拜年,祝各人鸿兔大展。(加拿大《明报》 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创业协进会宣布,将于4月2日举行的2011“加拿大杰出华裔创业家选举”,前总督伍冰枝获颁2011创业协进会“终身成就奖”,当晚她会连同其它奖项得奖者一起接受颁奖。

  伍冰枝是第26任加拿大总督,亦是首位华裔总督。1939年生于香港,在1942年与父母一同来到加拿大,在渥太华居住。其后就读多伦多大学英文系,获学士及硕士学位,其后又在法国巴黎大学取得硕士学位。

  伍冰枝的事业发展在广播﹑新闻﹑艺术和公共服务方面。在1965至1987年间,她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制作和主持多个节目,其中包括“Take Thirty”、“Adrienne at Large”和“The Fifth Estate”等。

  她在1982至1987年间,出任安大略省驻巴黎代表,促进该省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商业及文化活动。1987至1988年,出任McCleland and Stewart出版社的社长。她曾导演过几部电影,又担任魁北克赫尔市的加拿大文明博物馆董事会主席,以及联合国辖下设置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国际音乐中心的执行委员会主席。她的表现备受表彰,在加拿大和美国荣获数十项荣誉,包括21个名誉博士学位。

  2011“加拿大杰出华裔创业家选举”,将于4月2日晚上,假座万锦市希尔顿酒店举行晚宴,并颁发9个奖项,以表扬加国杰出华裔创业家。

  另创业协进会日前举行兔年新春联欢晚宴,来自政商社界300多人出席。为向出席嘉宾拜个特别兔年,大会获宝新声粤剧团借出“八仙”戏服,由该会8位董事分别扮演:何仙姑﹑张果老﹑蓝采和﹑铁拐李﹑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和汉钟离,向来宾贺岁。此外前市议员高文,则扮“财神”向来宾大派利市,命理学家伍子明讲流年运程,会场充满一片新年欢乐气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