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国民议会恢复移民法草案中扩大取缔国籍条款

2011年02月1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据某些议会消息人士披露,法国国民议会2月16日在法律委员会上恢复了扩大剥夺国籍条款。这一条是萨科齐希望的,但被参议院取消。

  据法新社报道,萨科齐总统去年夏季在格勒诺布尔(Grenoble)讲话时希望采取这条措施。及至秋季,贝松将其纳入他制定的移民法草案。

  这项条款规定,剥夺国籍扩大的范围包括那些获得法国籍不满10年、对国家权威受托人犯下罪行者。

  国民议会虽然通过了这个条款,但参议院2月初以182票赞成、156票反对,否决了这项条款。因为中间派与左翼在野党结盟,拒绝草案的这条明星措施。参议员还缩短了“公共权威受托人”名单,将名单仅限于法官和治安部队成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