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福井租房苛政影响华人家庭 实施帮助计划出炉

2011年02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福井县福井市2010年4月发布的《市营住宅入住事务处理纲要》,并曾经依据这个“纲要”拒绝向一户在日华人家庭租出由福井市政府部门经营管理的公租房,引起了在福井市内居住的华人群体的强烈反响。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福井市把能否与日本人顺利交流、日语会话能力是否合格等相关条件列入该租房纲要,不仅引起在日华人的反感,就是当地的日本人也对此纲要褒贬不一。为了解决生活居住这一基本需求与日语交流之间矛盾,福井市决定为外国人开办日语教室。

  福井市民间协会国际室透露,福井市已经决定于2011年3月开始,每周选择两天或者三天开班授课,内容是专门针对在福井市生活的外国人培训生活日语,课程将持续三到四个月。担任授课教师的有来自福井市政府部门的支援,也有为了帮助外国人自愿担任教师的志愿者。教室不仅仅会教授外国人日语,还会向外国人讲授在日生活的方方面面的知识,比如如何仍垃圾、如何淘汰旧货等等,使外国人能够尽快了解福井市的生活实况,尽快适应在福井的生活。

  同时,负责市营住宅租赁申请的机构也决定在申请入住的各项资料中添加英语、中文、葡萄牙语等语言种类,以便于外国人递交申请资料。另外,对于不符合“纲要”规定的外国人,福井市政府也将推出介绍服务,帮助外国人找到其他福利设施。(江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