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旅游机构面向中国客展开调查 北海道人气高

2011年02月1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截至2月17日,按照中国的传统习惯,农历春节算是过完了。虽然到目前位置,日本相关旅游管理部门对于在春节期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尚未做出明确统计,但从今年春节期间的航空乘客搭载率、景点旅游情况和商业设施面向中国游客销售情况看,日本今年的“春节商战”获得了阶段性胜利。

  据日本《旅游经济新闻周刊》报道,日本专门从事收集旅游情况的网站“Travels·Japan”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了民意调查。调查涉及到游客在日本旅行期间,走访地域、旅游体验、美食体验及购物体验等相关话题。“北海道”、“温泉”、“寿司·刺身”、“数码相机”倍受中国游客关注。其中尤以北海道人气最高。此外,从此次调查中“东京的景点和名古屋—京都—大阪线路的景点与购物成为新热点”的情况,“Travels·Japan”分析,外国游客对于日本的自然景观和传统文化的关注度不会转移。

  这项调查是于2011年1月上旬推出的,有大约1200人参加了调查。

  在回答“最感兴趣的旅游景点或目的地”时,“北海道”的得票率达到70.7%,远高于排在第二位的“富士山”的37.4%和第三位的“东京”的35.2%。“Travels·Japan”认为,出现这样一边倒的情况,还是要归功于中国电影《非常勿扰》的银屏效果——观众被银屏上展现的美丽的北海道风光所吸引,自然好感度上升。

  调查对游客到日本最想体验的日本文化内容也非常感兴趣。调查结果显示,“温泉”以81.4%的青睐度夺冠,以下依次是东京迪斯尼乐园占31.4%,歌舞伎·相扑等传统文化鉴赏占30.6%。

  中国客人到日本旅游,品尝日本的味道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寿司·刺身”以68.3%的关注度,理所当然地获得冠军;怀石料理得到的44.9%的点击率,排在第二位;而日式烧肉则以42.6%进入了前三甲。当被问及脑海中“日本食品”的代名词时,受访者纷纷填写了“鸡素烧”、“呷哺呷哺”、“天妇罗”等词语。而大约五成的女性受访者还列举了日本的“菓子”,由此可以想见日式小甜点在不远的将来有可能进入到中国的市场。

  在调查中国游客购买意向的话题中,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日本产的电子产品,包括电脑、数码相机、移动电话等等,这部分商品的青睐度达到63.8%;而化妆品则因受女性游客的喜爱,获得了不少青睐度,以48.1%排在第二位。此外,成功上榜的的商品就是各地的旅游纪念品,包括日本筷子、团扇、和服等拥有浓厚民族文化色彩的工艺品。(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