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首相提一个大马寄宿计划 读名校华裔还有25名额

2011年02月19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18日促请华裔家长把握机会,鼓励孩子报名参加“一个马来西亚寄宿计划”,目前该计划下的华裔生名额还有25个。

  魏家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些参与一个马来西亚宿舍计划的学生可自由选择报读隆市內的三间名校,即维多利亚国中、美以美国中及圣约翰国中,后者也是首相的母校。

  他说,教育部决定招收100位男学生参加这项计划,这包括马来学生40位、华裔和印裔学生各30位。“目前马来学生和印裔学生的名额已满,华裔名额则还有25个。”

  他指出,这项计划开放给所有在今年內就读中一的男学生,申请条件是小六评估考试考获至少5A2B的成绩,该部也会优先考虑来自贫穷和乡区家庭的申请。

  魏家祥说,一个马来西亚寄宿计划的学生将于3月20日开课和入住位于帝帝旺沙的一个马来西亚宿舍。

  魏家祥强调,参与计划的费用全免,学生在宿舍內將获提供课业辅导,以及过有规律的生活和可参与各种运动活动;同时,能够与各种族学生学习共同生活。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去年提出一个马来西亚寄宿计划,以让各种族学生有机会共同寄宿在同一屋檐下和互相学习交流,而这项计划將於今年內全面落实。

  询及为何华裔学生反应冷淡,魏家祥认为是因为缺乏推销所致,而且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