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缺领袖魅力? 美研究指刻板印象致亚裔职场升迁难

2011年02月1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科学新闻网站Physorg说,美国亚裔的教育、所得和能力,使他们被普遍视为“模范少数族裔”,可是河滨市加州大学的研究结果却显示,对于在美国企业和董事会担任领导角色,一般人认为他们不及美国白人理想。

  主持这项研究的心理学系助理教授托马斯‧施(Thomas Sy,音译)说,他们发现在对优秀领导人的感受方面,族裔的分量凌驾其它重要特性。他说,这是首次针对美国亚裔及领导能力感受所做的研究,并可能解释晋升高级领导职务的亚裔,人数何以远低于他们的教育、经验和能力所应有的水平。

  这项研究刊登在应用心理学期刊。

  研究人员说:“了解族裔对领导能力的感受影响很重要,因为美国劳工族裔日益多元,各种组织也体认在全球化的市场,接纳少数族裔构成竞争优势。但是,美国人经常认为少数族裔比较不适合管理职务,少数族裔也继续面对玻璃天花板,获晋升管理职位的比率较低。”

  亚裔目前占美国人口的大约5%,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9%。但是,虽然很多亚裔从事企业和各种专业,他们在美国的企业主管中却只占0.3%,在公司董事只占不到1%,在大学校长只占大约2%。

  参与研究者觉得亚裔工程师技术能力比白人工程师高强,亚裔销售员能力则不及白人。不论任何行业,他们都觉得白人领导能力胜过亚裔。这显示组织领导人在决定晋升主管时,亚裔处境比白人不利。

  施教授说:“职场的刻板印象认为亚裔是很好的员工,可是不是理想的领导人。西方世界的刻板印象,认为理想的领导人必须富有魅力。亚裔予人聪明能干,对工作很投入的感受,可是缺少强悍领导人需要的魅力。”

  研究报告指出,以前的研究发现一般人觉得亚裔拥有工程师必要的特性,可是亚裔经常被认为个性内向、感情内敛、沉默寡言、拘谨被动,不适合当推销员。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