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政府细查营业场所 华媒提醒华商理性配合

2011年02月2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月17日下午五点左右,由西班牙巴塞罗那警察局、劳工部、税务局组成的检查队伍,对4路地铁Joanic站附近的华人理发店进行了突击检查。一行七人的检查小组不仅检查了华人理发店内的布局、卫生、防火措施,更对理发店的经营情况、税务情况以及工人身份进行了严格检查。据了解,该类检查从上周就已经展开,不仅仅局限于华人的理发店,百元店、餐馆、酒吧等营业性场所多有涉及,而检查小组也采取了一天之内“少量检查,多换地方”的方式,防止经营业主互相通风报信,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分别抽查了Jonaic、Fondo、Rocafort等地的多家华人营业性场所。

  重点:

  营业性税务和工人身份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理发店店主告诉记者:“首先对员工进行身份检查,并要求店主出示合法的营业执照等等,在逐一检查的同时,另外一些人则马上对店里的防火措施、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且拿出一个本子进行登记,在所有情况检查完毕之后,他们并不马上告诉你什么情况违规或者合格,而是要求出具账本、发票进行税务检查。有些店主的账目在律师楼的话,必须提供律师楼的联系方式、地址等等,以方便他们前往律师楼进行核查。大概整个检查进行了20多分钟,他们留下一张单据给我后才撤离。由于我的语言不懂,所以还不知道单据上写的是什么内容,得第二天去交给律师楼来处理。”

  据了解,检查队伍此前还对Fondo几家华人酒吧进行了卫生、身份、防火、税务等相关检查,甚至对酒吧、餐馆的酒水、香烟发票进行检查、登记,可见检查力度相当细致。

  为了不让经营店主可以相互通风报信、影响检查的效果,政府部门采取了“少量检查,多换地方”的方式,一天之内针对某地区的部分营业性场所有针对性的抽查式,让有违法现象的经营业主防不胜防,从而提高检查的质量。

  正常:

  华人业主要理性配合检查

  众所周知,作为继华人餐饮业之后又一个有利于华人发展的区域性、专业性行业,理发业曾经因为个别经营业主的违法经营和西班牙媒体的歪曲报道,使得当地政府曾对理发业痛下“重手”处罚,不仅严重影响了华人理发业的发展,更使得华人理发业的生意受到重创。西班牙政府常常在圣诞节前后的年末行业大检查,在短短两个月之后再度进行全面检查是否符合常理,记者就这一现象采访了巴塞罗那理发行业会长王尚梅女士,她告诉记者:“我还没有听说最近的检查行动,但是这种出现在二、三月份的检查行为并不为奇,往年就曾经有过政府部门在春季小规模、小范围地针对经营性行业进行保险、居留、税务方面的检查。华人理发行业自经历了2009年的大规模严查之后,政府部门多次与理发业主动沟通,以减少理发行业的违规、违法行为,加上理发业的业主们都比较配合政府的行政行为,所以现在政府检查的力度也不会很严格,希望各个业主在主动配合政府检查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雇佣非法雇工、偷税逃税等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麻烦。”

  而受经济危机、竞争激烈的双重影响,加上2009年巴塞罗那政府对华人理发业“重查”行动带来的阴影,不少理发业主认为,时至今日,一些西班牙消费者因为害怕行业检查媒体跟随报道会牵连自己而曝光,因此不敢前往华人理发店进行消费,使得理发店的生意更如履薄冰。针对这一说法,王尚梅告诉记者:“巴塞罗那华人理发店生意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经济危机影响和理发行业过大的竞争压力,至于消费者因为害怕曝光而不前往华人理发店消费这一说,基本上是影响很小。虽然从2009年之后巴塞政府的检查行为趋于平和,但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便衣警察会时常盯着华人理发店的经营行为,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正规经营、配合政府调查等行为改变形象,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度过困难期。”

  规范:

  检查正在进行,业主需要谨慎

  据了解,最近针对各行各业的身份、税务、卫生、防火检查并不是专门针对华人营业场所进行的检查。不少西班牙人或其它国家移民的店面均同样被政府部门进行了相关检查。因此巴塞罗那华人经营业主们尽量在此期间做好居留、税务、卫生、防火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谨防在经营过程中遭到检查队的突查时,因为细小的违规行为而受到处罚。同时,华人业主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应杜绝色情服务等违规行为,以防被政府部门便衣工作人员发现,不仅遭到重罚,更败坏了华人形象。(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