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人口普查展开宣传 雇用社区顾问专助华人

2011年02月23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十年一度的全国人口普查将于3月27日展开,英国国家统计局(ONS)2月21日推出公益宣传广告,动员全民参与人口普查。一辆车身印有“参与购建未来(HelpTomorrowTakeShape)”字样的紫色宣传大巴,也于当日从伦敦TowerHamlet的SpitalfieldsMarket出发,启程前往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鼓励当地民众,尤其是少数族裔,包括华人小区的居民参与人口普查。

  国家统计局人口普查总监GlenWatson说,TowerHamlet被认为是伦敦少数民族小区最多,人口组成最为多元化的地区,将这里作为“紫色大巴”全国巡游宣传的起点,具有特殊

  意义。该市市长LutfurRahman也呼吁当地小区动员并帮助其成员填写人口普查表格,为政府将来能更好地制定地区政策和发展当地公共设施,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支持。

  “紫色大巴”21日从伦敦起程,除28日以外,每日到达一个城市进行宣传,依次分别为Brighton、Bristol、Cardiff、Birmingham、Manchester、Leeds、Newcastle、Leicester、Peterborough、Southend,此后从3月24日至4月3日,“紫色大巴”将穿梭于伦敦各区之间。

  每到一处,都有当地的人口普查小区顾问加入到大巴上的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提供相关信息。

  英国邮政署将从3月7日开始,向英国各家各户邮寄人口普查的表格,人们需在3月27日这一天填妥该表格,或通过上网方式填写,并于10天内寄回至国家统计局。

  如果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表格,国家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将挨家挨户上门查询,确保住户填写此份表格。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强制性的,任何在英国已经居住或计划居住3个月以上的人士,都必须参加,否则将被处以最高1000镑罚款。

  与以往不同,国家统计局在此次人口普查中首次雇用了44名小区及地方顾问,以分别面向不同的少数民族和小区进行动员并提供有关帮助。其中,有6名小区顾问专门负责为英国各地的华人小区提供帮助。(丁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