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九州经济白皮书以吸引中国游客为第一目标

2011年02月25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的年度经济结算时间是截止到每年的三月份,新的年度预算案也即将于4月开始。随着面向中国数度开放旅游,中国游客为日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日本各地的经济预案也都纷纷打起“中国牌”。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日本九州经济调查协会在2月23日发表的2011年版九州经济白皮书“外国游客赴日旅游新阶段”中提出,九州拥有靠近亚洲大陆的地缘优势,应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以“费用低”、“距离近”、“航线短”作为新的旅游切入点,更好地吸引游客。白皮书还首次透露了外国人为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经初步计算,2010年,访日外国人带来经济效益1512亿日元,并且为1.75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而白皮书专门制作“访日外国人”专题也尚属首次。2010年,访问九州·山口的外国人数突破100万人次,这是近三年来首次再次破百万。其中,亚洲游客的人数占到九成以上,可见,真正的“九州成为亚洲门户时代”已经到来。无疑,今后,接待好亚洲游客将被置于九州“成长支柱产业”的重要位置上来。

  白皮书也将九州与其亚洲竞争国家·地区进行了比较。并提出了游客在九州停留时间太短,平均每人在九州的消费额为约15万日元,这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约20万日元等课题。

  在此基础上,白皮书还特意单独指出,现在争夺积极成长中的中国游客资源成为一项国际性竞争,九州一定不可以在这方面的战略上有任何差池。其中介绍了针对“温泉”、“日本料理”、“购物”等需求的调查结果,指出九州应该利用自己丰富的资源生成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以便于从质量和数量上来进一步提高经济拉动的效果。

  另外,2010年10月,九州针对辖区内的宾馆·旅馆等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认为访日外国人非常重要的意识方面,认可度由2008年的37%上升到59%,而接收经验也由2008年的65%上升到了92%。

  但是,白皮书也清楚地指明,就九州在中国人中的知名度而言,远远低于东京以及北海道等地方。因此,指出九州一定要通过日常往来等各种机会来强化优势,并且需要住宿设施、交通、地方自治体等各机构联合,通过互联网等来强化宣传,而外语接待人才等也成为亟待加强的重点。(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