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索马里海盗枪杀美人质华人热议 质疑美军应变能力

2011年02月2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索马里海盗22日枪杀4名美国人质的撕票动作震惊美国社会,也引起洛杉矶华人的各种议论。有人质疑美军的应变能力。

  报道指出,撕票事件美国军方和索马里海盗各执一词。美方说海盗首先向美国军舰发出火箭弹,之后听到被劫持的美国游艇上传出枪声,于是派出海豹突击队登艇营救,结果在发现4名美国人质已经死亡的同时,也发现两名海盗被击毙,怀疑是海盗内讧所致。

  但索马里海盗穆罕默德称:他的同事当天早上在电话中说,他们遭到了美国军舰的攻击,两名站在甲板上的同事被击中头部当场死亡。“这让我们警觉起来。于是下令游艇内的同事作出反应,这才杀死了4名美国人,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一直关注此事的洛杉矶华人普遍认为美军的营救行动非常的失败。圣盖博黄先生表示:“小时候玩兽棋时知道老鼠怕猫,猫怕老虎,老虎怕象,而象却又怕老鼠。貌似强大的美国就如同一只大象,他可以攻打伊拉克,占领阿富汗,但却对恐怖袭击束手无策,911事件也好,索马里海盗也罢,都凸显了美国在这些老鼠面前的无奈。”

  蒙市王太太质疑道:“为什么韩国的特种部队能够突袭成功,顺利营救21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人质,而美国却白白葬送了4条美国人的性命?是军方指挥不当,还是武器设备比不上韩国人?”

  哈岗居民杨先生认为:即便索马里海盗迫于穷困而沦为海盗,但也不该泯灭人性到杀害传播圣经的让·亚当和斯科特·亚当夫妇。(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