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万锦及温哥华宣布3月为华人干细胞宣传月

2011年02月27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华干细胞协会与One Match将于3月26日举行“326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呼吁市民踊跃登记捐赠干细胞,目前加国有21名患血癌华裔病人,急需找到配对的干细胞移植。而万锦市及温哥华市政府更宣布3月是“华人干细胞宣传月”,多伦多华人福音教牧同工团契,将在3月27日为全国病患者祷告。

  加华干细胞协会与One Match2月25日在多市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加华干细胞协会主席吴姜国珊表示,每年加国超过12000人被诊断出患有血癌,这些病人有许多急需干细胞移植才有机会生存。但只有25%血癌病人能从有血缘的亲人中,找到相配的干细胞,表示有75%的血癌病者必须依赖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慷慨捐赠干细胞方能将生命延续。

  吴姜国珊表示有见及此,于2008年成立干细胞协会,并与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的One 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合作,每年展开一次大型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本年已是第三屇。今年3月26日将在多伦多、温哥华及首次参与的卡加里同日举行,口号是“尽您一分力,救人一命”,在三城市多个地点设立登记捐献站,鼓励更多华裔人士登记成为干细胞捐赠者。

  万锦市定“干细胞宣传月”

  万锦市市议员何胡景代表市长薛家平2月25日在会上宣布,今后每年3月,万锦市政府定为“华人干细胞宣传月”。另外,多伦多华人福音教牧同工团契吴克定牧师宣布,3月27日为全国祈祷会,为血癌病患者祷告,让病者早日找到配对干细胞。

  新宁医院血液病学学者张泽涛及One Match行政总监Sue Smith表示,目前在加拿大干细胞网络登记大多数是白人,约占80%,华人只有3%。据估计,世界各地有为数不少华裔血癌病人,希望找到适合非亲属干细胞来延续生命。其中21名华裔病者在加拿大等候移植。由于在相同族裔中找到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加华干细胞协会与One 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鼓励更多加国华人登记,为加国病患者带来更大希望。

  现年23岁的余志龙在2008年登记捐赠干细胞,至2009年与一名病者的干细胞配对,2010年1月进行移植,他表示只要是17岁至50岁加拿大居民,就可以登记为干细胞捐赠者。带同附相片的证件及安河医疗卡,到326干细胞登记站表站,用绵花棒从口腔壁采集些唾液作以抽取DNA样本便成。样本会储存在加华干细胞捐赠者数据库(相配者才作移植)。登记过程简单容易,只需五分钟,且对捐赠者健康不会构成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