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五年遗案”审理接近尾声 2774名中国人获永居

2011年02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英国内政部获得消息,最近又有2700多名中国人通过“五年遗案”变相大赦,获得英国永居身份。从个案的统计分析,获得身份的主要还是那些有家属,特别是小孩在英国出生的福建人。

  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在过去十年间,大批世界各地的难民涌入英伦三岛。英国历届政府因政策取向不明确,导致对难民申请的审理一再延误。截止2006年底有多达45万起难民申请未能及时处理完毕,大批无身份人士滞留在英国。对这批人,英国社会一直反响不一,有人呼吁给予大赦,让他们从地下走出来,打工交税;也有人要求严格边境管理,加快遣返,把他们送回老家。

  2007年4月,内政部最后做出决定,对这批45万外国人的案件重新处理。这个决定被俗称为五年遗案。

  记者在2010年10月曾报道,截止2010年6月底,45万人中的324357件个案已经处理完毕,135280人获得英国永居身份,其中中国人有5730名。

  近日记者从内政部掌握到最新消息,2010年7月至12月间又有2774名中国人获得英国永居身份,至今累计已有8504华人得到这项“殊荣”。他们可以在五年后加入英国国籍。

  在英国申请难民的外国人来自世界各地,亚洲的伊朗、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中国占很大比例。不过从五年遗案的审理结果来看,中国人被“网开一面”允许留下来的比例远远高于其它国家的申请人数。

  1999年至2006年有22195名中国人申请难民,而截止2010年12月底已有8504人获得身份,成功率高达4成。加上早些年已给予正式难民身份而获准在英生活,至少有一半的华人难民申请者都拿到英国合法身份。

  记者从多家律师楼掌握的最新成功个案分析,过去6个月获得身份仍然是以有家庭,有孩子的占上峰。有孩子于07年前在英国出生被拒的只有极个别,绝大多数都接到好消息。

  按照内政部的工作计划,所有五年遗案的审理工作要在今年夏天前结束,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能够按时完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