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新西兰大使看望中国失踪人员家属 通报善后情况

2011年03月0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日上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专程赴基督城,与已抵新的12名中国失踪人员家属见面。

  徐大使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慰问,通报了使馆协助新方开展对中国失踪公民搜救工作并处理善后事宜等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家属们关于希新方加紧对中国失踪人员遗体辨认及赔偿等问题的意见。

  家属们对徐大使再次专程前来看望并转达党和政府的慰问表示感谢。同日下午,徐大使会见新西兰外交部基督城应急工作小组负责人,通报了中方失踪人员家属的意见,要求新方予以认真考虑并及时答复,并再次敦促新方抓紧对中国失踪公民的搜救工作,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徐大使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派出的法医专家小组将于3月3日抵达基督城,协助新方对中国遇难者开展DNA鉴定工作。

  经使馆协调,同日上午,新警方在路易艾黎中文学校对中国失踪人员直系亲属进行了DNA采样,并安排上述家属乘车赴基督城市中心地震灾害现场凭吊,在CTV大楼废墟前献了鲜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