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北美团载誉返京 中国杂技广获赞誉

2011年03月0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洲艺术团1日晚在温哥华进行他们北美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图为魔术表演艺术家秦鸣晓、姚金芬邀请“洋观众”上台助演。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南若然)兔年春节在美国、加拿大掀起数波中华绝技热潮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洲艺术团,3日下午飞抵北京,这也是最后一个载誉归来的“四海同春”艺术团。

  “赴北美洲艺术团的杂技节目融合了现代歌舞、音乐等艺术,明显区别于传统杂技,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肢体语言的方式传承中华文化,被华侨华人和当地主流社会普遍接受,这种表现形式值得不断总结。

  当地时间2月11日至3月1日,“四海同春”北美洲艺术团分别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罗利、华盛顿、费城、纽约和加拿大温哥华演出。中国顶级团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力献柔术、高空踢碗、绸吊等精彩演出,在华侨华人和主流社会引起广泛轰动。

  这道文化大餐不但吸引了华侨华人,更有大量当地民众慕名观看。演出门票提前一周甚至一个月就售罄的场面,在不同城市被不断复制。

  马儒沛特别提到了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剧场的演出,“6000多名观众中有1200多人是美国观众,他们惊叹于东方文化的崛起,更对中华文化的展演方式充满敬佩。”

  艺术团一路走来,场场演出反响热烈,不管是在加拿大温哥华大剧院,还是在有“艺术口味最挑剔”之称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剧场,中国最精彩的杂技演出赢得无数喝彩,被观众们称为“来自中国最好的礼物”。

  杂技盛宴的压轴演出《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将杂技与芭蕾完美结合,令观众彻底倾倒。演出者芭蕾夫妇吴正丹、魏葆华说,“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的确有点超乎我们的预料。”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李亚萍说,“此行收获非常大,我们为海外侨胞精心准备的多个获奖杂技,展示了中国艺术的发展速度,获得海外社会非常高的评价。”

  兔年春节期间,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组派了5个阵容强大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演出,行程上万公里,共到访13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共27个城市,累计为近60万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呈上30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