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瓦伦西亚华人社团受邀参加狂欢节 弘扬中华文化

2011年03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瓦伦西亚RUSSAFA区多年来一直是移民聚集区,更是华人华商的聚集区。RUSSAFA区今年特地举办了狂欢节巡游活动,通过展现不同国家的文化以及风俗,进一步促进各国移民相处,加速移民融入西班牙社会,也同时让更多的西班牙民众了解多元的民俗文化。

  随着政府、社团的不断重视,参加移民文化展的国家不断增多,规模也不断扩大。本次的狂欢节巡游已经是RUSSAFA区第四届举办规模盛大的巡游活动,其规模也超过以往。

  中国的巡游方阵由瓦伦西亚华侨华人商贸总会全权负责,中国华侨华人的方队位于整个巡游方队的第三位,仅次于东道主西班牙的游行方队,可见在瓦伦西亚地区华人华侨在西班牙政府和民众心中的地位。

  此次巡游瓦伦西亚华侨华人商贸总会给予高度重视特地挑选时间点进行舞龙舞狮的练习,力图在巡游的表演中体现中国人龙的传人的精神,以及自强不息的品格,由于民众们对中国的好奇以及对中国艺术表演的期待,主办单位将舞龙舞狮表演作为这次文化活动的重头戏,而表现中国华人华侨在西风貌的重任就落在了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侨华人商贸总会的身上。

  精彩的舞龙舞狮在巡游的队伍中格外夺目,民众们将街巷围得水泄不通,争相与中国巨龙合影留念,看着十几位华裔小伙子将金黄的巨龙舞动的上下翻飞,犹如一条真正的巨龙时而腾空而起,时而蜿蜒盘旋。道路两旁的市民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小孩子们更是发出了惊奇的叫喊声,欢乐的气氛达到巡游的顶点。

  整个巡游从下午5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30多个国家的方阵依次展现自己国家的特色,以及民族的个性,在场的观众将会场围得水泄不通,每当一个精彩的表演结束,观众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在这个夜晚充分体会到各个民族文化以及习俗的不同,从陌生到了解,也使移民文化为更多的西班牙民众所熟知和接受。

  狂欢节巡游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是中国文化以及华人华侨自强不息的精神一定可以通过此次巡游让更多的西班牙民众感受到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