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华人陈玮将展开全球华人首次环球飞行

2011年03月11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10日电(刁海洋)旅美华人陈玮将于今年5月22日开始全程4万公里的环球飞行,沿途将为一家美国儿童慈善医院募集善款。这次历时70天的飞行将途经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座城市,是有史以来全球华人首次环球飞行。若一切顺利,陈玮将是全世界第167位实现环球飞行的人。

  本次环球首飞的法律顾问程绍铭10日晚在华府记者会上表示,陈玮此次飞行不是“作秀”,也非商业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要通过环球飞行把全世界的华人沟通起来;二是让人们知道环球飞行不只是挑战极限,也可以是快乐的飞翔;三是为美国一家儿童慈善医院筹措善款。

  对于这次环球飞行,陈玮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924年从第一次单引擎飞机进行环球飞行开始,到2010年,一共有166次环球飞行的记录。但没有一个中国人完成了这个挑战。尚未入美国籍的他说:我立志要做历史上环球飞行的第一个中国公民,来填补中国航空史上的一个空白。

  本次飞行将于5月22日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出发,往东部飞行,途经华盛顿、纽约、加拿大的魁北克市,通过冰岛等地飞到欧洲。在欧洲经过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到达中东,途经以色列等中东国家飞往印度,到达亚洲,经过泰国、越南、老挝,飞到香港,进入中国,经停长沙、渭南、北京、哈尔滨四座城市后,飞往俄罗斯东部,到达阿拉斯加,然后沿着北美西海岸飞行,经过温哥华、三藩市、洛杉矶、凤凰城、达拉斯回到孟菲斯。

  陈玮生于湖南长沙,后到美国留学,1998年取得MBA(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创业。他于2007年在美国取得私人飞行执照,实现了儿时做飞行员的梦想,并在其后的四年间共飞行500多小时,足迹遍布美国各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