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地震重灾区有7000中国人 中使馆已前往救援

2011年03月1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石市港口附近海啸掀起水浪冲击停靠的船只。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据来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消息说,目前在地震最严重的宫城县,有约7000名中国人在那里居住和工作,其中包括留学生和研修生。目前还没有中国人遇难的消息。

  中国大使馆官员在接受日本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中国大使馆的一个工作组11日已经连夜赶往宫城县县政府所在的仙台市,参与中国人的救助工作。另外,中国大使馆在本馆一楼设置了地震对策本部,彻夜搜集灾区中国人情况,接受国内人员的电话咨询。

  目前,在宫城县有约7000名中国人,虽然还没有中国人遇难的消息,但是因为这些中国人大多没有向中国大使馆联系,因此,他们的安危情况目前不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