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海道受海啸影响严重 中国侨民尚无伤亡情况

2011年03月1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1日下午2时46分,日本发生8.8级大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东北地区等大范围内均有强烈晃动。此后余震不断,部分地区发生高达10米的大海啸,海陆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通讯也一时中断。山体滑坡、火灾等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报告不断。日本气象厅表示,此次地震震源位于东北地区的三陆近海,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图为东京都港区市民在一所中学操场上避难。中新社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在这次日本3·11大地震中,北海道受到因地震引发的海啸侵袭。

  3月12日,《日本新华侨报》记者拨通了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的应急电话。据正在值班的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蒋领事介绍,由于此次地震发生在位于本州地区的宫城县附近海面,在北海道感受的震感比较弱,但北海道的太平洋沿岸都受到了海啸的影响,最严重的是函馆市,3月11日晚间,海啸导致浪高达到10米,城市内进水。蒋领事表示,目前札幌总领事馆还没有接到辖区内中国侨民伤亡的消息,这是一个好消息;到3月12日中午前后,函馆市内的积水已经退去;从札幌总领事馆设置了应急值班电话开始,不断接到从国内打来的电话,主要都是希望总领事馆帮助了解自己在北海道的亲人的安危。由于北海道地区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受影响较少,因此基本没有在北海道的中国侨民打电话向总领馆求助。

  谈到同属于札幌总领事馆管区的日本东北地区青森、秋田和岩手三县时,蒋领事介绍道,青森县和秋田两县的沿海地区受到比较严重的海啸影响,但目前还没有中国侨民出现死亡的消息。(张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