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本土劳工就业机会 英国宣布技术移民名额减半

2011年03月1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为保护英国本土劳工的就业机会,英国移民部长达米安•格林3月14日公布最新“短缺行业名单”,计划削减大约27万名非欧盟技术移民。

  政府的主要移民咨询机构也将对现有的短缺行业进行进一步的审核,以决定是否将名单继续调整删减。此项举措源于英国本土的失业率持续走高,尤其是毕业生群体,这激起了人们对外来移民填补本国劳工工作岗位的担忧。

  “短缺行业名单”主要包括英国和欧盟劳工无法填补的工作种类,让雇主可以十分便捷地从欧盟以外吸引劳工、填补职位空缺,而无需在本国刊登招聘广告。

  目前,大约有50万人从事这类短缺行业,其中大多数人是英国国籍。但是在新政策宣布后,此数字预计将下降到23万人。

  此前,英国政府采取的新措施限制非欧盟移民只能申请毕业生或相等水平职位的技术工作,这意味着高级护工、管道电焊工、专业切肉工和剪羊毛工等工种将不再面向欧盟以外的技术劳工开放。

  除此之外,外籍厨师必须拥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年薪在2万8千镑以上、并不就职于任何外卖店才被允许到英国来工作。

  格林先生说:“这次短缺行业名单的改动将确保来英国工作的非欧盟移民是真正的高技术劳工。政府决心推动就业并为商界提供所需的技术劳工,但同时进一步削减移民数量。”

  这项新政策至少将每年影响五千名移民,此举是联合政府提出的在2015年把净移民人数从大约20万削减到10万的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的失业率由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4万4千多人,达到249万,青年失业率创历史新高,将近一百万中学生和大学生在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