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避难所中国公民 不能保证吃好但决不挨饿受冻

2011年03月19日 08: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7日,已有6000多名在日中国公民被安全转移出重灾区,其中有一半已搭机回国,还有一半分布在位于新潟的3个避难所。

  新潟直线距离福岛核电站约200多公里,中间相隔几座高山,所以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这也是中国驻日大使馆选择在那里安置中国公民的原因。

  其中一个避难所位于一座大型体育馆内,馆内分成两大片,两个片区的中国公民分别需要搭乘去上海和哈尔滨的班机。

  目前,馆内民众面临的最关键问题是御寒。当地17日开始下起大雪,气温也降到零下。馆内温度比起室外相对暖和,但所有人仍需要登记领取毛毯。如果到了晚上,馆内所有灯光关闭,室内温度会再次上调到27摄氏度左右。

  尽管避难所里的人们经历了地震、海啸以及核物质泄漏等多重惊吓,但大部分人情绪稳定,能踏实入睡。也有一些人依然无法合眼,这些姑娘,在宫城县气仙沼的一家海产品公司打工,刚刚被转移出来。她们说,亲眼目睹了海啸之后的火灾,她们才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火海。

  目前,避难所内的食物短缺让人揪心。每个人一餐只能吃一个饭团喝一碗汤。大使馆人员表示:“我们不能保证大家吃好喝好,但一定不会让大家挨饿、受冻。”

  据了解,馆内人员流动性相当大,每天都有人拿到护照和签证,同时仍有源源不断的受灾者被安置进来。

  新潟每天都有发往福岛市等周边重灾区的大巴,去把那里的人接来安置。本报记者聂宽冕综合央视报道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