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海世博会摄影展巴黎开幕 华人回味黄浦江畔盛况

2011年03月1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摄影展巴黎开幕 华人回味黄浦江畔盛况
中法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法国《欧洲时报》 黄冠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摄影作品展3月16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吸引了中法各界人士参观。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少平、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金春雷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同主办,包含40幅摄影作品,展出世博园区内风格迥异的场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颇具创意的法国馆和法国馆馆日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来参加开幕式的人群中,很多是去年到上海去观看世博会的人士。他们认真比较镜头下与自己身临其境时的区别。

  一对夫妇站在一张旨在反映上海风貌的中国国家馆一角飞檐的照片前细细品味。这位女士对记者表示:“这些照片和画册又勾起了我对中国、上海和世博会的美好回忆。上海的变化令人惊讶,让人想到纽约,特别纽约的摩天大楼,当然这是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现代化。”

  法国女画家索菲·特德斯基一直为自己没能挤出时间到上海参观世博会感到遗憾,这次她来到图片展现场,拿了一本图片册,又在每张图片前细细品味。她说:“这些摄影图片可以稍稍满足我没到上海的好奇,却让我更加心生遗憾。”

  李少平介绍说,今年文化中心将重点推出中国的海派文化,此次上海世博会摄影作品展将持续一个月时间,为即将在巴黎文化中心开幕的上海文化月预热。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孙丽萍介绍说,2010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呈现了成功、精彩、难忘的一幕,也为世界留下了丰富的人文科技成就。

  据悉,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摄影作品展将在世界近十个国家巡展。首展开幕式于3月11日在柏林举行,随后展览还将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意大利、蒙古、贝宁、毛里求斯等国家展出。(黄冠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