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已有7000中国公民撤离日本重灾区 5500人已回国

2011年03月1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6日晚,搭载325名中国公民的CA926航班,从日本东京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首都机场边检站设立“绿色通道”,为其快捷通关与亲人团聚提供便利。中国外交部15日晚发布通告,建议在日本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撤离。中新社发 富田 摄  


 

    3月16日,日本新潟机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临时增加的上海浦东机场至新潟的航班MU599/299将从地震重灾区撤离的中国公民接回国。图为新潟机场内等待购票和办理登机手续的中国公民。中新网记者 王红纲 唐伟杰  

  中新网3月19日电(记者 陆春艳)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邓伟3月19日上午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截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已有7000名中国公民从日本地震重灾区有序撤离。同时,返回中国的同胞已达5500人。

  鉴于目前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和不确定性,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根据自愿原则,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与措施,安排尚在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有序撤离,分别送到东京成田机场和新潟市,并联系航班,协助回国。

  为此,国航、东航、南航等中国航空公司目前采取了增派大飞机等措施,保持或增加运力,全力满足中日航班的需求,以确保更多在日中国公民尽快返回中国。

  邓伟19日上午在电话中表示,截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已有5500中国公民自东京成田机场和新潟机场回国。他说:“今天仍将有约1000名撤出日本地震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搭乘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回国。”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8日发布紧急公告表示,现在,成田机场聚集了较多希望回国的中国公民。使馆充分理解大家希望尽早回国的迫切心情。但由于运力有限,现阶段使馆重点协助从上述重灾区撤离的中国公民回国,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

  使馆郑重呼吁,来自非重灾区的中国公民应保持理智,冷静判断,尽可能避免盲目向成田机场聚集。希望现已聚集在机场的中国公民都能相互体谅照顾,听从使馆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保持公共场所的秩序。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搜集掌握中国在日人员受灾情况,并在其网站持续发布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截至当地时间19日0时05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在其网站公布95期《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累计人数14850名。相关人员名单可登陆中国驻日大使馆网站www.china-embassy.or.jp/chn/查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