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丈夫海归美华裔留守太太不减自信 聚会分享经验

2011年03月3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丈夫海归美华裔留守太太不减自信 聚会分享经验
    一群自称“内在美”的女性聚在一起,分享经验。图为她们在化妆师王微(立者)指导下,了解如何美容化妆,保持健康自信的心态和外表。(美国《世界日报》/刘伟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中国到海外招聘各类人才,“海归”、“海鸥”日益增多,随之而增的是不少留守美国的太太,戏称“内在美”。如何维护这种形态的家庭,面对常常难以避免的婚姻“警报”,已经是逐渐引起关注的社会现象和问题。

  美国新泽西州是华裔科学家聚集的地方,海归者日益增多,这种现象尤为明显。最近,新州悄然出现一个独特的团体“内在美”,她们定期聚会,分享如何维护分隔两地的婚姻、如何保持自信,提高自己的女性魅力,以及如何在丈夫不在家的情况下,处理家庭子女事务。参加者也有一些是丈夫准备海归,正在犹豫是否“放飞”的太太。

  鉴于过去有些海归者返国后受到诱惑,出轨传闻接二连三,导致婚姻破裂者不在少数,这些对不少“内在美”产生心理冲击。她们既对丈夫受到祖国重用而骄傲,为他们在远方打拼而心疼,同时,又对大都正值旺年、位居高层主管、科学家的丈夫单身在外,是否能抵抗异性崇拜者的诱惑感到担忧。但袁海燕、王奇认为,这些海归者在外,如果出现问题,初期往往只是“喜新不厌旧”、“玩一把”而已,仍有机会挽回。当然,“内在美”的洁身自好也很重要。

  袁海燕、王奇表示,姐妹们心中的困惑只有对有相同境遇的姐妹交流才能坦然倾诉。组织“内在美”活动,大家可以分享尽量减少婚姻破裂可能性的经验,包括学会心理调适,适应新生活;学会健康的保养,不要自甘做“黄脸婆”,不要让回到美国探家的丈夫对自己失望;学会与丈夫良好的沟通技巧,避免产生矛盾;通过参加活动,也会减少自己的苦闷,开心面对生活,也避免因无处诉说而耐不住寂寞自身出问题;学会理智地应对现实生活。

  该团体日前组织了一场“内在美化妆周”活动,邀请来自上海戏剧学校的美容化妆师王微,介绍美容化妆常识,帮助大家根据面部结构、发型、肤色、气质和喜好,学会如何美容化妆,改变长期素面朝天,以为化妆就是妖道的习惯和观念,保持自信的心态和外表,活动很受欢迎。

  袁海燕、王奇也鼓励正犹豫是否“放飞”的姐妹在丈夫海归时,随之共同迁往国内照看丈夫家庭,这样可以较有效防止婚姻的解体。遇到问题,也不要悲哀,更不要走上极端。可以和这里的朋友交流借鉴,化解困境。她们希望以此作为平台,为“内在美”的姐妹们提供帮助。

  近期她们还将邀请海归返美的夫妇共同座谈,分享他们海归创业的喜悦和婚姻和谐的经验。(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