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政坛华人明星韦鸣恩荣膺“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1年04月03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政坛华人明星韦鸣恩荣膺“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4月2日晚,“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在北京举行,华裔青年韦鸣恩荣获公共事务领域大奖。韦鸣恩勋爵在2010年6月被英国皇室册封为终身贵族,年仅33岁,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华人贵族,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刘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张冬冬)“世界因你而美丽——2010-2011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日晚在此间公布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希望之星五个奖项,英国华裔公共事务家韦鸣恩勋爵被推选为公共事务领域的获奖者。

  作为香港移民的第二代,今年34岁的韦鸣恩出生在伦敦北部的沃特福德,曾在东伦敦的贫民区度过了自己的童年。自牛津大学毕业,他直接进入了麦卡锡公司担任商业顾问,有着大好职业前景的他,却在三年后做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辞去高薪职位,投身社会公共事务。

  此后,韦鸣恩与同仁创立了多家以教育、医疗为主要内容的慈善机构,并提出“减少政府干预、公民更多参与社会管理”的“大社会”理念。韦鸣恩的“大社会”理念得到卡梅伦的青睐,2010年英国大选后,“大社会”发展项目晋升为新内阁的施政方略之一。作为卡梅伦首相的重要智囊,韦鸣恩被任命为政府“大社会”计划的高级顾问。随后经卡梅伦推荐,他获英国女王册封为男爵,成为议会上院最年轻的议员。

  2日晚,韦鸣恩在领奖后致辞表示,希望此奖项能够给世界各地的华人一个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向前走出一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事情——或者是从政,或者是做简简单单的一份志愿者的工作。

  “在这个路上我需要做很多,但是我看到一些人在我们的鼓励之下,愿意为这个社会做更多努力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付出是值得的。”韦鸣恩还表示,当前,世界面临非常多的挑战,但是大家如果能够一起合作起来,面临挑战、应对挑战,做更多的事情,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强大,而且会更美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策划发起,中国新闻社、欧洲时报、北京大学等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迄今举办5届,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