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女儿被哈佛耶鲁录取 美华裔“虎妈”不愿居功(图)

2011年04月04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儿被哈佛耶鲁录取 美华裔“虎妈”不愿居功(图)
    虎妈蔡美儿(中)、作家丈夫Jed Rubenfeld(左)及18岁大女儿蔡思慧(右)3月29日在纽约一场演讲会上开心畅谈虎妈的育女学问。(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华裔“虎妈”大获全胜!在蔡美儿的著作《虎妈的战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中,被她骂成垃圾,也不准看电视或有玩伴的长女索非亚(中文名蔡思慧),即将成为长春藤盟校的学生。

  蔡美儿在她的脸书网页中表示,17岁的蔡思慧已获哈佛和耶鲁录取,可是尚未决定上哪一所学校。

  她在写给《波士顿前锋报》的电邮中说:“我不能居功。我不觉得我的教养方式,与她被录取有关。我觉得这百分之百是索非亚自己努力的结果。”

  “虎妈”什么时候变成了小猫咪?

  不到四个月前,《华尔街日报》以《中国母亲何以更优越》为题,报导蔡美儿用言语辱骂、心理控制和恐吓教养孩子的方式,引起非常强烈的反应,使蔡美儿被骂得很惨。

  她立刻展开危机管控,强调书中有很多地方是在自我调侃,她写的也只是一些极端事例。

  但是,美国的母亲不仅把《虎妈的战歌》变成畅销书,也逐渐接受她的观点。

  “虎妞”获两所长春藤盟校录取,势必使更多父母接受虎妈的铁腕管教智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