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首相署部长盛赞华人勤奋坚持教育 吁国人学习

2011年04月0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赞扬大马华人的勤劳和对教育的坚持。他说,虽然国民型中学没有获得政府的完全资助,但华社仍不分政党及籍贯出钱出力,而华联国民型中学的新校舍和看台,才得以兴建起来。

  纳兹里也强调,政府让华校存在,便是兑现让华文和中华文化长存的承诺。

  纳兹里2日晚出席太平华联国民型中学新校舍开幕晚宴时,也宣布拨款100万令吉给太平华联国民型中学作为建校基金。

  他在致词时说,在国家独立时,宪法便规定各族都可以保存他们的母语和文化;在过了50余年的今天,各族的语文和文化依然不断发展,政府并没有意图加以消灭。“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就是要不分种族团结国人,以及让各族的母语及文化自由发展。”

  “前首相敦马哈迪当年鼓励国民向日本学习,其实国人应该向大马的华人学习,因为他们除了不满现状不断努力,也忠于国家,可以成为国人的楷模。”他指中国也一样,中国人勤奋向上,在30年前推行改革开放政策后,中国的发展目前已欣欣向荣;如果要向东学习,对象应该是中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