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近期多位侨胞银行取款后被抢 华媒吁加强防范

2011年04月04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据数位侨胞反映,近一个月来,巴西圣保罗市有多位侨胞到银行提款遭到抢匪跟踪和打劫,为此该网再次告诫侨胞千万不要到银行提取现金,否则不但遇到抢劫损失钱财,甚至可能会遭遇杀身之祸。以上月16日一位上海籍侨胞遭报劫案件为例,受害人并未反抗仍然被毫无人性的抢匪开枪打死。

  据悉,两周前有一位开店的华商到银行提取10万黑奥现款,为了安全起见,提取现金离开银行回来的路上,有两位同伴一前一后护卫。但这种赤手空拳的护卫对于持枪的匪徒来说,不要说是三个人,即使是10个人也无济于事。因此,10万黑奥现金被持枪匪徒抢走。

  另一位参加教会工作的侨胞,到银行为教会提取7000黑奥现款。该侨胞在驾车回家路上,将钱藏在汽车的一个隐密地方。当他驾车回到自己家门口时,被跟踪来的两个骑摩托车的匪徒用枪逼进了家里,然后让他交出钱来。这位侨胞骗抢匪说自己是到银行付款的,并没有提款,但匪徒肯定他是提了钱,于是打他折磨他,硬要他交出钱来,一直将他打得快要死过去了。因为另一匪徒在门外望风,发现有邻居报案于是通知屋里的匪徒快撤退,这位侨胞才没有被打死。

  另一位侨胞到银行取钱,开车回家路上发现有摩托车跟踪,但好在已快到自己住的公寓,于是加速开到公寓门前,当他将车子开进公寓停车场里后,猖狂的匪徒也驾车冲进停车场,用枪逼侨胞交出刚提出的巨额现金。

  报道指出,该网再次呼吁侨胞,千万不要到银行提取大额的现金,除非你开有防弹车,你的家门前有武装警卫可能保护人进停车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