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学生申请赴澳签证条件放宽 经济担保要求降低

2011年04月0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学生申请赴澳大利亚签证条件放宽,根据申请“573”签证的风险评估3等级,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需要证明有能力承担在澳洲学习和生活24个月的费用,而修改前的4等级则需要36个月学习生活费用的经济担保。而这笔担保金在银行账户中的存款期限,也从申请签证前至少连续存有半年(6个月)降至至少连续3个月。

  另外,担保金的来源也从申请人本人、申请人的伴侣、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兄弟姐妹,以及拥有澳洲或新西兰国际的姑姨叔舅的详细规定,放宽至申请者本人或经济上支持申请本人的任何人士。

  除了中国以外,申请高等教育签证的风险评估等级为3的国家还有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国、柬浦寨、埃及、斐济等。38个国家中保持高等教育签证风险评估等级为4的国家只剩下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津巴布韦和加纳四个国家。

  澳洲移民及公民部的一名发言人称,尽管有很多国际学生在完成了学业之后申请澳洲永久居民,但是学生签证和永久居民的申请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程序。这也就意味着,不能保证持有学生签征就能够满足取得永久居民的要求。

  他还表示,澳洲的技术移民政策旨在满足澳洲劳动力市场的需要,加强澳洲的经济。对于申请永久居民的技术移民条件要求在不同时期会发生变化,没有任何一个专门的课程能保证学生获得永居。

  “留学生不应该单存依赖于希望获得永居来选择课程,因为技术移民政策将继续发生变化,以满足澳洲的经济需要,”他说。(明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