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重教育谈经济 加安省议员称省预算案契合华人所需

2011年04月0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渥太华安省议员乃克维表示,省政府的新预算案中,许多内容相当契合华人所需,说明自由党和华人在观念上有相同之处。

  乃克维2日在渥太华中区的办公室接受世界日报记者专访。他说,华人重视子女教育,预算案确保安省每一个想上大学的人都可以如愿,计划在2015和2016年前增加大学和学院名额6万1000个;同时也将增加全日制幼儿园,以在2014年9月可全面实施。

  乃克维说,一些华人,尤其是老年华人面临就医难,找不到家庭医生的问题。安省自由党执政以来,雇用了3000多名医生,使没有家庭医生的人数从200万下降到7万。他说,过去常常有人打电话到他选区的办公室,抱怨找不到家庭医生,现在几乎没有。乃克维说,预算案总支出的38%是用在医疗上,包括扩大乳癌免费检查和增加青少年精神健康和戒毒治疗的投资。

  他表示,许多华人从事小企业经营,预算案尽管着力减少赤字,但是安省依然保持全国最低的小企业税率;同时,统一销售税(HST)也帮助小企业发展,自去年7月实施以来,餐饮业节省开支达67%,而很多华人从事的正是餐饮业。

  对于吸纳外国留学生,乃克维表示,省长麦坚迪半年前访问中国时宣布一项奖学金计划,有助于更多中国学生选择赴加留学。(萧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