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籍相扑力士苍国来参与“假赛”被劝退

2011年04月09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中国籍相扑力士苍国来参与“假赛”被劝退
    资料照片:苍国来(右)与荒汐师傅(左)握手合影。(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资料照片:苍国来在训练中。(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大相扑“假赛”问题从2010年底被发现,至今仍不断有丑闻曝出。此前已经有23人因参与假赛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还有消息称,中国籍大相扑也有人参与了假赛。近日,此消息得到了证实。

  据当地媒体消息,4月9日,负责调查大相扑假赛问题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在日本东京都两国国技馆举行会议,明确了中国籍相扑苍国来和蒙古选手星风都参与了假赛时间。

  今年27岁的苍国来,原名恩和·图布新,隶属于荒汐部屋,是来自中国内蒙古的相扑选手,是在2008年的秋季赛事中崭露头角,连续取得多场胜利,获得“十两”称号,冲入幕内,成为高级相扑,同时也是第二位成为关取相扑力士的中国人;而此次被确认参与假赛另一名相扑则是来自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十两”星风,同为27岁,隶属于尾车部屋。

  到目前位置,加上苍国来和星风,已经确认有25人参与了大相扑假赛风波。在会议上,特别调查委员会依据调查结果向日本相扑协会提案,要求对两人实施“劝告引退”的处分。相扑协会将于近日召开临时理事会,确定对两人的处分方案。(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