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学生创业团队获纽约世界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

2011年04月10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学生创业团队获纽约世界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市长彭博当地时间8日在市府大楼宣布第二届纽约市世界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NYC Next Idea)的优胜者名单,其中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华裔本科生创业团队获得本科生组的冠军。总共有六个创业团队获邀出席8日的庆祝仪式。

  本次大赛收到了来自全世界30个多家的大学生提交的150份创业计划,最后有来自新加坡、印度、法国、捷克和加拿大的六个学生团队进入决赛。评选委员会最终从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类别里各自选出了一个冠军团队,其中本科生组的冠军被授予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华裔学生团队。

  获奖的华裔学生包括蔡安迪(Andy Tsai,音译)、朱金婷(Jinting Zhu,音译)、Carol Lee和关彼得(Peter Guan,音译)。他们的创业作品是一个价格适中而又方便灵活的多病人无线监护系统,名为ReFlex。该系统可以无线监护病人的心跳频率和体温,为医护人员提供实时的病人体征数据。这一系统适用于各种规模的医院和诊所。四名参赛者均是理工科专业的大学生。

  获奖的本科生团队可以获得15000元的奖金和六个月的免费办公场所,用以实施他们的计划。

  纽约市的世界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彭博任内致力于改进纽约市创业环境的措施之一,今年市政府与哥伦比亚大学的工程学院(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合作,作为大赛的比赛地点。

  彭博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表示,纽约市是实施各种创业想法的不二选择,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具有创业精神的年轻人参加了这次创业大赛,我们希望籍此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才能的企业家提供一个开创他们事业的机会,而要帮助这些世界各地的人士创业,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就是推动移民改革,如果缺乏合理的移民政策,纽约市和全美国的经济都将失去很大的机会。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局长Seth Pinsky、市长政策顾问John Feinblatt以及哥大工程学院院长Feniosky Pena-Mora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管黎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