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商价值3700万电脑晶片被劫案告破 5嫌犯落网

2011年04月1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商价值3700万电脑晶片被劫案告破 5嫌犯落网
    圣县检察长罗森(发言者)宣布破获湾区特大电脑晶片盗窃案。(美国《侨报》/陆杰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圣塔克拉拉县检方13日宣布,警方已经破获了今年2月华裔经营的高科技公司Unigen Inc遭武装歹徒抢劫高科技产品的盗窃案,5名涉案的歹徒已被捕,价值超过数千万元的晶片赃物绝大多数被查获。检方称:“这是湾区有史以来最大一宗电脑晶片盗窃案。”

  圣县检察长罗森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抢劫案发生在2月27日,位于佛利蒙的Unigen高科技公司遭到一群携带武器的蒙面歹徒洗劫,他们闯进该公司后捆绑了公司职员,随后盗走了该公司总值高达3700万元的电脑晶片,并装上一辆货车后扬长而去。

  案发后,联邦调查局、联邦司法部北加分部、国土安全部移民局总署、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以及湾区各县及地方执法机关,对此案联合展开调查。截止当天,共有5名涉案歹徒先后在湾区被捕,被盗的电脑晶片大约有98%被查获。

  检方公布了5名歹徒的身份,分别是25岁的Jesus Meraz Jr.(圣荷西)、32岁的Dylan Catayas Lee(圣荷西)、38岁的Rolando McKay Secreto(圣荷西)、31岁的Leonard Abriam(圣荷西),以及28岁的Pierre Ramos(联合城)。他们都将面临武装抢劫、绑架抢劫、盗窃巨额财产等重罪的起诉。一旦所有罪名成立,最高刑期为终身监禁。

  罗森说,鉴于此案仍在调查,还有“漏网之鱼”尚未逮捕归案,无法提供进一步详情。他强调,圣县地检署所属的快速专业电脑执法专案小组(简称REACT)在破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以他们的专长为成功破获此案立下汗马功劳。

  REACT专案小组的资金来源于依法规定的州车辆牌照费,但此法将于今年6月30日失效,如果不延期或重新申请的话,将意味这REACT专案小组的资金将告馨而被迫解散,这位检察长为此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执法机关破案及时,这批被盗电脑晶片才没有被偷运海外,最终在湾区某一车库内被截获。警方掌握的资料披露,歹徒们计划把这批电脑晶片偷运到亚洲地区销赃。

  罗森说明道,这些武装歹徒为何不抢银行,而把目标盯在高科技的电脑晶片上?“答案就是一个,电脑晶片因价值连城更容易获得暴利。硅谷是全球生产电脑晶片的重要基地,歹徒胆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公开抢劫,目的就是为了赚取巨额金钱。”

  Unigen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由华裔经营、专门制造设备储存模式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中国台湾、上海、马来西亚、越南等地都设有分公司。(陆杰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