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几家欢喜几家愁 经济危机下旅西华人商店盈亏参半

2011年04月15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前几年,很多侨民都投入到开食品店的潮流中,成本小、见效快让侨民尝到了甜头。同时,华人商店的兴起也为那些晚间和周日买不到东西的市民提供了方便。

  近两年,随着经济危机在欧洲的蔓延,加之华人食品店的不断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导致很多侨民的食品店面临入不敷出的情景。某华人食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的生意明显大不如从前,食品店是他们一家赖以生存的根本,以前除去每月的生活费用,还能有些盈余,如今能温饱已经是很不错的销售业绩了。他们一家现在正靠着过去的“老本”维持生计。

  据悉,西班牙的经济虽然正在慢慢复苏,但整体仍处于较为弱势的状态。华人社会也受到冲击,有些店家甚至选择了歇业来度过经济的瓶颈期。我们期望,季节的变化能给华商们带去一丝春天的气息,让他们生意能够再次“生龙活虎”起来。(肖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