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华人成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华人议员乐见

2011年04月1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在野党劳工党,在日前举行的今年大选前党内国会议员候选人排名中,首次产生4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新西兰现任唯一的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4月13日发表文章称赞工党今年大选年候选人排名体现多元化,他尤其对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参政者进入排名感到自豪。4月14日记者就这次华人参政进入工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排名的相关议题,采访了霍建强议员。

  当记者问道,作为新西兰华人唯一的国会议员,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目前在工党的排名名次,和又如何看待有新的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进入排名?霍建强议员回答说:“对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并不那么重要,我目前最关心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华人进入国会,我们华人在新西兰要努力争取话语权,就需要在国会里声音越大越好。目前新西兰华人的数量约占全国的4%左右,我们在国会里议员的数额起码要体现这个比例。我非常高兴这次工党内议员候选人排名又有多位华人同胞进入名次,尤其是朱旭东女士已进入第44名,不要小看这个名次,这也是咱们华人一个很了不起的成果,我为她感到骄傲。因为她的确很优秀,可以说是咱新西兰华人中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朱旭东乐于助人,在华人社区中有很高的威信,如果她能成功的进入国会,我相信一定会对华人社区带来更大的利益。我会与她密切合作,除了协助分区国会议员候选人外,我们会共同向华人同胞拜票,希望在大选中大家把手中神圣的2票中的党票投给工党,把另一张选区票投给工党选区候选人。”

  霍建强议员接着介绍说:“工党这次国会议员候选人排名,共产生了4位华人候选人,这真的是件可喜可贺的事。这说明华人在新西兰参政议政的意识越来越强。另外两位华人是东区的吴昭浦先生和丹尼丁的TAT LOO先生。在此,我也同样向他们表示祝贺,预祝他们不断取得新的成功。”

  虽然霍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能谈到他本人在这次排名中的名次,但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新西兰国会议员排名的传统规律,一般在党内26名之前为内阁和内阁外部长保留,所以如果华人能进入排名26位之前的名次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据了解,在2008年的大选中,霍建强是由当时的总理海伦克拉克钦点高调出场的,当年他在工党党内的排名是第21位,竟已排在了5位内阁部长之前。今年霍建强议员在党内排名中依然保持在21位的名次。由此可见,无论是霍建强议员本人作为华人的形象代表,还是新的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排名进入名次,都说明华人在新西兰政坛越来越受到重视。(晓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