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刘延东会见旧金山华裔市长 赞李孟贤促进中美友谊

2011年04月1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14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旧金山与市长李孟贤会面,并向这位旧金山历史上首位华裔市长表示祝贺。图为刘延东(右)与李孟贤交谈。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4月14日在旧金山金融区四季酒店会见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以及三位华裔市议员邱信福、 朱嘉文和马兆光,并举行友好诚挚的交谈。

  刘延东表示,这是她第四度造访旧金山,旧金山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再访旧金山觉得它更加美丽了。刘延东恭贺李孟贤就任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而且据她所悉,李市长在任上做了很多有利于旧金山发展,促进中美友谊的好事。

  李孟贤感谢刘延东对他的夸奖,表示他有今天的成绩是华裔先贤和华裔社区上百年来努力奋斗的结果,没有华裔在美国社会争取权益并得到主流社会的认同和尊重,就没有今天很多华裔官员在市府任职,他也就不可能成为首位华裔市长。

  刘延东向李孟贤等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概况,表示虽然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但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仍排在世界百名左右,中国有很多商机,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前往中国投资做生意。同时中国企业也十分乐意和旧金山开展经贸往来。

  李孟贤指出,旧金山有众多的亚裔和华裔人口,在文化和语言上不存在沟通问题,旧金山是中国进入美国的大门,欢迎中国企业来旧金山寻找商机,发展生意。李同时风趣地说,美国有意在4年间鼓励10万名大学生赴华学习,其实这个数目只在旧金山湾区各大学的大学生就已足够了。

  市议会主席邱信福认为中美有必要加强彼此的关系,也希望旧金山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在今后数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可以持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