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侨界关注华社治安问题 使馆官员吁加强防范

2011年04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西侨界关注华社治安问题 使馆官员吁加强防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期,旅西侨界相继发生多起华人抢劫、偷盗事件,侨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华人社会对此深感不安。4月13日,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王凌宙、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执行主席刘松林、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务副主席、西班牙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毛峰以及中西百货协会秘书,与警察局局长ANGEL LUIS OLMEDO 、副局长ANGEL RIESCO等警察官员,座谈有关西班牙华人社会的治安问题。

  当日谈及的内容主要有:一、当侨胞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应及时报警,因为当事人报警是警察局办案的第一材料。如果受害人出事后因害怕和报警麻烦而不去报警,这样警察局资料库里就不会有任何数据说明华人的安全问题;二、警察抓到疑犯后,受害人应积极配合警方出来指认疑犯,最终将其法办;三、根据西班牙的法律,疑犯被抓获,如果没有更多的证据,警察局只能将他们拘留几天后释放。但如果疑犯是非法移民并且有犯罪前科和驱逐令在身,若经中国驻西使馆配合调查,警察能够在几天之内重新将之抓捕归案,并办理引渡回国事宜。

  当日下午,王凌宙、毛峰等一行又风尘仆仆地前往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向主任唐盛汇报了当天早上同警察会谈的主要内容和意见。

  唐盛表示,使馆对华人社会治安状况问题高度重视,已与警方高层交涉,要求其高度重视华社安全,在华侨华人聚居区增派警力,加强治安防护措施;对已经发生的案件要及时侦破,将作案者缉拿归案。另外他还提醒广大旅西侨胞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采取必要的防卫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一旦发生抢、盗等案件,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并提供案件详细情况,配合警方破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