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砂州政坛或出现华基新党 代表华族发声

2011年04月20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紧随着人联党416州选惨败,马来西亚砂州政坛出现蠢蠢欲动的迹象,某股势力正在探讨筹组新党,以在执政组合中,填补代表华族的真空。

  政界的消息人土透露,投石问路的动作已经隐密出现,有关从政者认为,人联党可能在这一届州大选惨败后,翻身不易,而砂州华裔仍然需要参与州政权及获得庇护,另组新党填补有关政治真空若得到“祝福”,将是可行的途径。

  目前,砂州国阵除了人联党外,民进党也具有多元种族的色彩,该党核心领导人之一的张庆信拥有扩大它在华社影响的条件,而且,他也有这方面的人脉网络。

  张庆信尽管是民都鲁区国会议员,不过,他在美里、诗巫、民丹莪及古晋等地也时有公开高调亮相,对华社而言,并不陌生。

  过去一两年来,人联党一些高层人士认为张庆信跨省活动可能“带来威胁”,在砂政坛,这已经不是秘密。

  当下砂州政坛,还有一名原助理部长孙伟瑄在刚结束的州选中因为无党作为立锥之地,无法上阵,以首长丹斯里泰益对他的器重而言,其动向也令人关注。孙伟瑄原所拥有的州选区在选战中,成为砂国阵唯一失陷在独立人士手中的席位。

  消息人士表示,事实上,探讨筹组另一华基政党的概念曾经在2006年人联党党争白热化期间被触及,当时,拥护黄顺舸挑战党魁陈康南的势力甚至喊出“康南不倒,人联不保”的响亮口号。

  “由于当时一举倒掉陈康南根本无法取得人联党的多数支持,确有人私下建议探讨另起炉灶的可能性。”

  经过“416”州选的洗劫,人联党元气已近乎溃散,重振之路又茫然无际,这个另起炉灶的念头是否重新萌起,目前乃成为备受瞩目的可能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