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民调显示:超6成选民反对出生公民权 创5年新高

2011年04月2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正在美国国会酝酿的废除“出生公民权”企图得到更多民众的支持,最新民调发现,有61%的可能选民认为没有身份的妇女在美所生小孩不应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拉斯姆森报告”最新完成的民调显示,反对非法移民子女“出生公民权”的比例比去年8月共和党议员发难“出生公民权”时有所提高,支持改变现行法律的比例达到5年来拉斯姆森进行类似民调的最高位。

  史蒂夫·金等8名众议员和戴维·维特等4名参议员分别于今年1月和4月在国会提出议案,要修改移民和国籍法,重新定义美国公民概念,规定只有父母至少有一方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所生孩子才能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根据上述民调,28%的可能选民觉得非法移民所生孩子应自动获得美国国籍,比去年8月的同主题民调减少6个百分点。另有11%的人不表态。84%的人同意在享受政府服务之前,必须证明自己身份合法。

  多数民众认为,现行的联邦政府政策是鼓励非法移民,但对于如何进行移民执法却有分歧。多数人赞同加强移民执法,但55%的人担心遣返非法移民过程中有违反民权现象,多数是民主党选民,42%的人不担心。

  77%的共和党选民和63%的独立派选民反对“公民出生权”,民主党选民支持和反对的比例各占一半。

  有趣的是,从事政治的人七成支持“出生公民权”,而主流普通选民七成反对。多数人赞成小时候被父母非法带到美国的孩子可以通过参军和上学获得合法身份。

  这一民调是4月17日到18日面向1000名可能选民进行的,误差率为正负3%。(余东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