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落纽约湾

2011年04月21日 16:0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看过泰山的日出、黄山的云海、南海的日落。来纽约这些年,总想找个机会欣赏一下日落纽约湾的景色。碰巧有天下午,我到布鲁克林区市政厅附近办事。办完事已是傍晚时分,于是就顺便走到布鲁克林大桥下的河畔公园。此刻,公园里没有几个游客,阵阵寒风吹得小草前仰后俯,仔细看去,一簇簇绿芽已经拱出土来。大桥上来往行驶的汽车与桥面摩擦的刷刷声不时传入耳中。

  哈德逊河在夕阳的映照下,无声无息地向着纽约湾流去,河上只有几条帆船和渡轮在悠闲地行驶着。向西望去,金色的夕阳悬挂在海天之际,四周衬托着紫红色的彩霞。彩霞的外面则是湛蓝的天空和朵朵飘浮不定的白云。几架掠过的训练机尾部喷出的长长白雾,又为整个天空涂上一道道油彩,好一幅五彩缤纷的天上人间图。

  夕阳下,纽约港中那一排排高耸的起吊架披上了金色的外衣,远远看去,宛如海上突然生出一大片齐整整的森林。高高矗立的自由女神像,此时也显得小了许多,好似一个卫士站在那里,守护着身旁的太阳神返回宫中。纽约湾中的几个小岛仿佛也铺上了金色的地毯,和金光粼粼的哈德逊河融为一体。如果不是流动的波光反射,很难分清哪儿是陆地?哪儿是海水?

  夕阳在贴近海面时慢慢下沉,由圆球变成了半球,晚霞也开始不断地聚集。整个布鲁克林大桥也沐浴在霞光之中,这座快有一百五十岁高龄的大桥看上去还是那么风情万种、俊美壮丽。我此时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尽黄昏”的叹息,倒是感到无比地兴奋。纽约湾的日落让人目不暇给、美不胜收。

  夕阳全部落入海中后,天空布满了变幻奇异的彩霞。渐渐地,彩霞向四周扩散、消失,夜幕开始降临。只见天空中穿梭航行的飞机和对岸曼哈顿摩天大楼的灯光交相辉映,一切又恢复了宁静。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河畔公园,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陈年的酒,是迟来的爱,是未了的情……”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陈英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