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韩国将修改出入境管理法 外国人在韩生活将更方便

2011年04月2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29日表示,将修改部分出入境管理法,并从今年下半年起实施修订案。修订案规定,为结婚移民者发放专用签证F-6,降低外国投资商或专业人才取得永久居留权的门槛,降低永久居留权取得条件。

  目前,结婚移民者与其他长期滞留外国人一样持居住签证(F-2),但为了帮助结婚移民者尽早适应国内生活,以及有效管理结婚移民者,法务部决定专门为他们签发结婚移民签证(F-6)。

  结婚移民者是指,与韩国人有法律上的婚姻关系或事实婚姻关系的外国人,以及因韩国人配偶死亡或失踪而无法维持正常婚姻关系的外国人。

  法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F-2签证对象包括各类长期居住者,因此在制定结婚移民者相关政策时受到限制,专门签发结婚移民签证可解决过去的种种不便。

  此外,目前只有在投资5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工作的外国人才能取得居住资格,但修订案将范围扩大到个人投资商,以及投资30万美元以上、在国内雇佣2名以上员工的外国人。

  为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修订案还将永久居住权资格从原先的在国内企业工作的收入在一定标准以上的博士以上学历者,扩大为所有博士学历者。

  修订案还规定,向不需要进行外国人登记的长期滞留者(逗留资格外交、公务等),也将发放外国人登录号码,为他们办理银行业务或使用互联网减少不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