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华人创作首卷中华古典诗集在澳问世

2011年04月30日 08: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悉尼诗词协会29日举办新书发布会,宣布首卷《南瀛诗荟选集》在澳大利亚问世,同时将组建“南瀛出版基金”,以支持和鼓励澳大利亚中文古典诗词和新诗的创作出版事业继续发展。

  澳大利亚悉尼诗词协会会长乔尚明说,中国古典诗词和新诗是中华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是海内外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基于这种信念和对华文诗歌的执著,首卷《南瀛诗荟选集》得以在澳大利亚顺利出版。希望今后能与海内外兄弟诗社交流协作,为繁荣中华传统文化共同努力。

  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表示,通过几代澳华人的艰辛耕耘,澳华文坛呈现出日益繁荣的景象。悉尼诗词协会曾多次在悉尼义务举办中华诗词讲座及论坛,满足了当地华人学习中华古典诗词的要求,深受主流社会及各界好评。

  已94岁高龄的老侨领黄庆辉先生说,中国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文化复兴就意味着民族复兴,看到中华古典诗词在澳大利亚得到传承,感觉无比欣慰。

  据了解,澳大利亚悉尼诗词协会成立于2005年,现有会员百余人,该会宗旨是以中华古典诗词为内容,以诗会友、切磋交流,反映澳华人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胡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