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西华侨义演为日本灾区献爱心

2011年04月30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阪4月29日电(记者从中笑)4月29晚上,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艺术团和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在大阪中央公会堂举行了精彩的义演,为日本东北部地震灾区募捐,15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来看演出的观众并纷纷现场募捐。

  义演开始前,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日本人民遭受的灾难中国人民感同身受。长期以来生活和工作在日本的中国人,通过此次义演,发出内心诚挚的声援,衷心希望中日两国人民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开创美好的明天。
大阪府副知事木村慎作说,此次义演对日本灾区人民是“雪中送炭”,希望义演能加强日中人民间的友好。

  组织这次演出的负责人之一、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连合会龚林会长对中新社记者说:“作为在日本生活的华人艺术家,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拿出全身心的力量贡献我们的爱心,让日本人民感受到在日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与日本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的心态。”

  组织这次演出的另一位负责人、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姜康董会长对对中新社记者说:“我是广岛大学的留学生,为了组织这次义演,我多次从很远的广岛坐新干线到大阪,虽然苦点和累点,但是我感到很值得,因为在这个时候,能让日本人民看到我们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的爱心和力量,我很自豪。”

  在3个多小时的义演中,二胡、琵琶、扬琴等中国民族乐器演奏,华侨华人、留学生歌手以及日本歌手委婉抒情的演唱、充满动感的中国民族舞蹈、踢踏舞、现代舞等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李浩演唱了他专门为义演创作的歌曲“指间的温暖”,慰问受灾民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