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香港福建同乡会侨乡永春捐建“希望小学”

2011年05月0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春5月1日电 (施由森 颜尧民 苏巧凤)离“六一”儿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但福建永春县锦斗镇珍卿小学的孩子们,却早早地收到了一份大礼:由香港福建同乡会捐建的珍卿希望小学综合楼4月30日奠基,用不了多久,孩子们将能搬进宽敞明亮、环境优雅且设备先进的教学楼学习、生活。

  当天,由香港福建同乡会捐资3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永春县锦斗镇珍卿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香港福建同乡会泉州访问团一行45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将来的栋梁。为学龄儿童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教育资源,就是为了将来学有所成,贡献祖国,回馈社会。”香港福建同乡会理事长颜金炜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教育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今日亲为树人培土,经年喜见栋梁辈出”。

  位于戴云山脉、晋江东溪上游源头的珍卿村,是福建永春锦斗镇的第二大村,全村共有5个自然村,总人口3520人。随着当地民众对教育的重视,原有的珍卿小学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孩子“上好学”的需要。

  已成立70年、向来热心家乡公益的香港福建同乡会了解到情况后,慷慨出资捐建珍卿希望小学综合楼。该楼将设计包括教室、电脑室、图书阅览室、教师办公室、厨房等为一体的三层框架结构,建成后可同时容纳300多名学生就学,促进当地教育的发展。

  “香港福建同乡会捐建的小学位于晋江母亲河源头,我们此行是饮水思源。”颜金炜说,香港福建同乡会泉州访问团此行来永春,都抱着一个共同的信念,爱国爱乡,敦睦乡谊。

  据悉,访问团一行还考察参观了永春县万亩工业新城及永春县城旧城改造、拟规划建设的城市广场等项目。香港福建同乡会泉州访问团一行45人29日到达泉州,此行除了参加永春县锦斗镇珍卿希望小学奠基活动外,还将在随后的2天时间内对福建进行投资考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