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患结核病人数最多 重要方法是早期治疗

2011年05月0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的结核病例2010年创下新低,仅有711个病人被诊断患有这一病症。但在华人移民小区和厄瓜多尔移民小区中,结核病却仍在蔓延,情况令人担忧。

  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1日在“结核病盯准移民”(Tuberculosis targets immigrants)文章中指出,在711个病例中,华裔占了15%,厄瓜多尔裔和多米尼加裔各占6% ,墨西哥裔有5%,孟加拉国裔也有4%。华裔移民集中的布鲁克林日落公园是结核病人最多的地区,其次是包括艾姆赫斯特和可乐娜在内的西皇后区。

  对于这一结果,市卫生局的官员表示,是移民将这一疾病从他们的家乡带到了纽约。结核病控制主管坎布利(Chrispin Kambili)说,“现在的结核病更多是因为全球性的传染造成的。”

  根据数据显示,1992年时,纽约处于结核病的发病高峰,当时70%的病人都是出生在纽约的人,但现在80%的病人都是国外出生的人士。

  医生们怀疑,结核病毒早就潜伏在这些移民病人身上,只不过到了美国才发作。虽然移民申请绿卡必须要接受结核病的测试,但非法移民和学生却可以不用经过这一程序。

  对于卫生部门来说,要减少结核病最重要的方法是早期治疗,但因为结核病人往往不是穷,就是没有身份,或是不信任政府,使得结核病被诊断的病例往往少于实际病例。

  坎布利表示,如何快速诊断新病例是卫生局面临的最大困难。但没钱看病的移民却总是在病情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会到不用付钱的公立医院急诊室看病。

  此外误诊也是导致结核病未能被及时诊断的原因。小区中小诊所的医生们觉得结核病已经消失,往往把结核病诊断为肺炎或是支气管炎,直到病人咳出了血或是抱怨胸部疼痛,医生才会往结核病的方向去考虑。(徐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