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马德里华商遭遇"潜规则" 无奈面对频繁检查

2011年05月0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经济危机开始以来,西班牙政府有关部门对华人商家的大检查是一浪高过一浪。马德里的USERA地区作为旅西华人聚居区,自然也成为各种大检查的焦点。面对涉及“卫生”、“黑工”、“证照”等等内容繁多的大检查,当地华人商家可谓苦不堪言。一些华人业户介绍说,由于各种大检查内容繁杂,所以很多店家经常会被查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可有的时候,一些检查人员在检查中,明显就是“找茬”式的检查,“如果没有问题,就是拿着放大镜也要找出问题来。”对于这些状况,当地华商既愤怒,又无奈。

  在频繁的检查中,面对“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华人店主,一些检查人员也利用自己手里的权利,对当地众多的华人店家实施“潜规则”。所以说是“潜规则”,是指华人店家对这些检查人员的恶劣做法是心知肚明,但不得不隐忍接受,心里明白着吃亏,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

  据当地一些华商介绍,USERA地区个别负责检查辖区内各店家的公务人员,在检查的时候如果遇到店里没有人的时候,就会毫不遮掩地主动向店主要钱,数额虽然不算太多,大约在50或100欧元左右,但性质却非常恶劣。有的时候,个别检查人员甚至会公开要求华人店主为其介绍华人“女朋友”。面对这些要求,如果华人店主不答应,那么在检查中,自然就会被查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了少惹麻烦,一些华人店主都忍气吞声,拿钱给对方,以免“因小失大”。

  由于个别当地政府检查人员的勒索行为,都是在没有旁人的过程中进行的,所以基本不会留下什么证据。而一些给钱的华人由于怕自己说出真相后,日后遭到打击报复,或惹上“行贿”的罪名,对此也讳莫如深。如此,当地的一些有关“潜规则”的说法就很难证实其真实性,相关的传闻也越来越多。

  对于USERA当地华人店家遭遇潜规则一事,西班牙政府有关部门也有所察觉。于是一些便衣警察开始上门调查,询问当地一些华人店家是否真有此事,并试图弄清楚事情的真相。然而,所有遭到询问和调查的华人店主对于“潜规则”一事,都选择了继续“潜”下去。

  据了解,在便衣警察上门调查,了解后,以前每隔一两周就要上门检查的那位“潜规则”公务人员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当地的华人商户不知是政府对“潜规则”的事调查清楚,将其革职或调离,还是由于其它的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